【可持續海底打魚課程】讓我們帶領您潛入海底世界 | 香港潛水課程 | dive to find_
top of page
spearfishing hk

可持續海底打魚課程

自給自足的生活是你嚮往的人生? 海底打魚是人類最原始的求生技能。

我們為此課程定立了年度發牌限額,務求以可持續性為前提,培訓負責任的漁槍打魚人士。

此課程由認可漁槍牌照導師授教,以合法正規途徑獲資格證書。

課程內容

 

SSI 海底打魚安全培訓課程

海底捕漁是人類自古的一種求生技能,亦因為不會留下鬼網漁具,是比商業捕魚更加可持續性的捕漁方式。此課程的目標是令學員成為負責任和有能力使用漁槍打魚的專業水肺或自由潛水員。

 

參加資格

年滿18歲、無刑事紀錄、無任何病歷足以影響處理槍械的能力

必須持有SSI 進階探險員/進階開放水域潛水員 (AOW)或 SSI 自由潛水Level 1 同等資歷

​具24次認證潛水紀錄

身體狀況適合進行潛水活動

 

課程內容

海底打魚安全守則 | 打魚裝備認用及技術 | 辨識可捕獵的魚類 | 可持續性捕漁的重要性 

課程時數

1天理論 + 水下培訓

課程價錢

HK$2800

(本會只發槍牌申請推薦信予能於課程當日展示優良中性浮力及水肺潛水能力的學員。)

Apply

報名流程

請填寫這份網上報名表格,提供個人資料、揀選潛水課程及建議上堂時間。亦可直接Whatsapp我們報名。

我們收到後,會於一天內主動聯絡。

成功繳交學費後,我們會為你申請正式戶口及安排教材事宜。正式展開潛水培訓!

潛水一條龍直上

10年以上經驗,由SSI教練培訓官任教及管理

​可教授初級,進階、各種專長、潛導、教練培訓、技術潛水、自由潛水等等。不用四處找不同機構,省卻時間及金錢。

考牌後360支援

持有大船/快艇每週出船

學員考牌後可隨船累積經驗

​提供專業人員領導下fun dive

絕對照顧學員獲牌後需要。

All-in-1數碼系統

課本、水下技巧video、潛誌、潛點、潛伴紀錄、認證卡等等全收錄於APP應用程式。簡單方便!

你的學費=>阻截海洋垃圾費用

dive to find會將你部分學費轉化到德國創科機構CleanHub的塑膠垃圾回收計劃。升值自己同時保護海洋!

​常見Q&A

我只有自由潛水牌照,請問我可以報讀此打魚課程嗎?

可以。但如果你想向警察總部申請擁有自己魚槍,你必須是進階水肺(SCUBA)潛水員。因為魚槍屬於槍械,此要求是警察總部設下的門檻,以確保擁有魚槍人士有足夠能力在水下使用具攻擊性的槍械。而自由潛水本身的監管要求比水肺(SCUBA)潛水低 (意思是自由潛水員到沙灘等地方進行自潛活動時不用出示牌照,但水肺(SCUBA)潛水員在進行潛水活動前都必須出示有關證件) 所以基於安全,自由潛水員不能夠向警察總部申請魚槍擁有權。

我只有開放水域潛水員牌照,請問我可以報讀此打魚課程嗎?

可以。但如果你想向警察總部申請擁有自己魚槍,你必須是進階水肺(SCUBA)潛水員。因為魚槍屬於槍械,此要求是警察總部設下的門檻,以確保擁有魚槍人士有足夠自主能力在水下使用具攻擊性的槍械。

我身邊的打魚朋友都冇牌,點解我要俾錢上堂拎牌?

我們是經「合法正規」的途徑去教授同發牌,並發出推薦信給予學員申請魚槍。希望大家以安全誠懇的態度進行海底獵奇活動。

​本課程有冇其他費用?

進行打魚是需要高度的海底自理能力,所以擁有自己裝備是非常重要,因此我們鼓勵學員使用自己裝備上課。如要暫時租用,則需另外HK$200。另外管有魚槍需繳交年費到警察總局。

​還有更多疑問,請立即Whatsapp我們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