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5種方法,就能增加你的自由潛水閉氣時間!
top of page

只需5種方法,就能增加你的自由潛水閉氣時間!

自由潛水是一項令人上癮的運動,除了可以提高身體及精神質素,還可以帶你踏上令人難以置信的啟發旅程。無論是因為海底世界的美麗,還是挑戰自己極限,每個潛水愛好者都想在水下停留更長時間。這篇文章將列出五種訓練方法來增加自由潛水員的閉氣時間,希望能將你的自由潛水技提升到一個新的領域!


增強自由潛水閉氣能力的5大方法。

1.練習瑜伽。

長時間閉氣的關鍵是放鬆,放鬆,放鬆!你的身體與心神越放鬆,你的心率就能下降,從而節省身體裡的氧氣,而閉氣時間就能延長。瑜伽可以讓你練習正確的呼吸技巧,增加身體肌肉和肺部的靈活性,並訓練你放鬆身心。許多專業的自由潛水員將定期瑜伽練習納入他們的日常訓練中。


2. 找一個好的自由潛水教練。

自由潛水不僅是一項有趣的運動,還是一種生活方式。一個好的教練擁有豐富的經驗,並會提供頻繁的培訓課程,以協助你成為專業的自由潛水員。恆常的培訓課程是增加閉氣時間的最佳方法之一。


3. 在家練習屏氣。

就算不可常到游泳池訓練,我們還是可以在家中練習閉氣。在家中安全的位置舒適地躺下,並練習閉氣潛水的三個主要技巧:

  • 呼吸準備Breath up

  • 最深吸氣Peak Inhalation

  • 恢復呼吸Recovery Breathing

透過恆常練習,你在閉氣時將會更加放鬆及舒適。但是要注意的是,切勿站立時練習閉氣。為防止昏厥的可能性,請僅以躺下姿勢進行家中陸上訓練。


4. 鍛煉心血管健康。

就算你成為世界上最放鬆的自由潛水員,你的肺還是只能容納肺活量允許的空氣。但是,你是可以通過心血管訓練來增加肺活量。跑步和游泳是提高有氧運動健康的兩種最佳方法。定期進行有氧訓練不僅可以增加肺活量存取更多空氣,還可更有效地利用肺內的氧氣,是增加閉氣時間的好方法。


5. 繼續自由潛水的訓練

SSI自由潛水知識可以教你潛得更深,並在水下停留更長時間。SSI Training Technique將教授你特殊的自由潛水閉氣練習,可以在家裡和水中進行。在這個訓練技巧課程中,您將發現自己的優處和弱點,並制定個人化的訓練計劃,以提高個人的自由潛水表現。學習增加閉氣能力是一個有趣而有益的旅程。但是請記住,你永遠不應該獨自練習自由潛水。每當你在水中時,一定要有一位經過認證的自由潛水員作為培訓夥伴。



歡迎聯絡我們查詢有關自由潛水的一切!



轉載自SSI Blog


17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